D1-1-16 

蘇美島在哪?若想要去蘇美島可以搭乘飛機至泰國轉機或是到泰國坐船,普吉島Phuket、象島Koh Chang都比蘇美島Koh Samui大,但我想今天我們是要去觀光旅遊不管看風景也好玩水也好是否需要多開發一點的地方會好玩些,畢竟我就是出國不買點東西我覺得很難過的人,而朋友就已經規劃好所有的行程那我們就跟著走就好了阿!(千萬不要學我這樣偷懶),不管怎麼樣自己也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自由行才可以順利的進行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海島國家其實都差不多,就是參與水上活動或特殊的活動等等...不過以上我們此旅行都沒有特別安排,第一價錢過高、第二我們真得很想放鬆不想水上活動(當然包含逃離台灣且我是想血拼的),雖然說去海島國家很難血拼這我也知道,不過可以買買紀念品、伴手禮、當地的名產...等等。

再來這已經不算旅遊的每天行程介紹,因為我們這次自由行碰到了突發狀況,這趟自由行真的變得不太一樣的自由行,也算是種人生歷練囉?!我之後會提起,不過我會囉嗦一下說明出發前的必備事物!

可抽換SIM卡且可行動上網的手機行動電源充電器轉接頭、護照及證件、台幣、泰銖及美金、換洗衣物(睡衣、泳衣、長裙、薄外套遮陽帽太陽眼鏡)、盥洗用品(洗澡、洗髮乳、潤絲、卸妝洗面牙刷、牙膏、乳液、防曬乳防蚊液[乳])、相機、舒適的涼鞋、簡單藥品(止瀉、胃藥、頭痛藥、感冒藥、休足貼或痠痛藥膏)

打這麼多事因為有些漏掉了而我們還要在當地購買,而出國也必須要會英語的朋友同行較好且不管怎樣旅遊實用旅遊英文書帶著也行!

我們在臺灣桃園晚間的飛機起飛至曼谷機場大約凌晨12點到吧,很興奮的在機場裡拍照而機場內的標示其實也是有中文的不用害怕,在此各位可以學一下機場英文 Transit 過境旅客 、 Gate 登機門(也是Boarding gate)

D1-1

由於我們的班機是在一早的五六點中,怕中間無聊就要先出去買個無線上網卡(SIN卡),在這此各位要先確定是不是可以出入境免費的(在臺灣就要確定了),當然也要填個出/入境表格(如何填寫參考別人的文章),我認為20幾歲的朋友就算畢業了職業也給他寫學生Student就好了,亞洲人掌的比較年輕麻~猜不出來!

D1-1-2

出來的目的是因為這個,只要泰銖299元就可以網路帶這著走(建議2人購買一張一起分享即可),還有100Bath(泰銖)的電話可以撥(迷路可以撥給朋友,或無聊可以撥給在臺灣的家人,但有無線網路了就用LINE撥電話就好囉~),我建議在泰國本島就購買好比較保險,因為我們去到蘇美島沒有住意看到有沒有這種櫃!

D1-1-3

D1-1-4

基本上現在大家都用智慧型手機,所以記得和店員講你是什麼樣的手機?或你可以直接拿出來要多少費用的用指的也行,但講的比較有禮貌拉也比較不容易搞錯,我們是IPhone 4拿來純分享網路給我們自己手機使用,這樣才不會因為分享手機一下就沒電了,右上角的號碼是這SIN卡的店話,務必輸入在手機裡可以撥給朋友!大小卡沒關係,他也有附轉接的那個卡片!

D1-1-5

D1-1-6

下飛機就想花錢看到了招牌更開心,直衝商店想買個什麼特別的東西!另外在機場盡量不要換匯我認為通常不會太便宜

D1-1-8

朋友說這是員工餐廳,不過我認為應該只是為機場開的美食街Food Court 24小時

D1-1-9

我們沒有在這邊用餐,而且我在這邊拍個兩張照片就被阻止...雖然他們沒有貼說禁止拍照,但我還是不要這麼光明正大的好

D1-1-10

我們買完東西就在一旁休息等時間,也看著班機螢幕monitor什麼時候會出現我們的登機門Boarding gate在哪兒?!

D1-1-12

等了許久也是我第一次在機場睡覺,感覺非常新奇也很好玩!我們因此這樣省了一晚的住宿費也不用怕轉機被delay!朋友的經驗是說上次很趕差一點就來不及,所以這次這樣規畫也是OK的~

D1-1-13

當我們到蘇美島的時候非常無敵興奮,開始瘋狂亂拍~讓人感覺空氣像從氧氣筒出來一樣新鮮,風景象山水畫一樣美麗(你知道人出國就會像瘋子一樣)

D1-1-16

D1-1-14

機場會有當地的美食在哪?遊玩指標和一些導覽,但都僅供參考!拿回家當紀念也行~

D1-1-18

當地溫度頗高的但是舒適度是比台灣好(我自認為比台灣舒服拉)因為這邊流翰也不向臺灣那樣黏,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不過感覺是這樣回事啦!

D1-1-19

登愣~迎接我們的標題好開心"Samui Airport"

D1-1-20

提領行李的時候要注意若太久沒看到自己的行李的時候記得去另外一個地方看一下,很有可能你的行李已經再另一頭轉很久了!!因為我們就等到最後才發現另一邊已空剩我們的行李在轉,主要我們也很確定我們看的班機號碼沒有錯....小機場嗎搞錯就不知道該說什麼,至少不是被偷走!!!

D1-1-21

當然我們就是先去Villa Check in囉!順便租摩托車

D1-1-22

Meeting Area

D1-1-23 

主要的行程就是朋友安排的夜市有:Fisherman's Village 漁夫村、Chaweng 查汶大街(天天都熱鬧)、Mae Nam Walking Street(聽說周四才有開)

另外還有些沙灘夜市 拉邁 Lamai、波普特 Bophut 我們這次沒去到因為某些原因一方面是朋友受傷另一方面是時間不夠我們用阿!!!(一直猛逛查汶大街)

第一天抵達就先到我們的Villa boat lagoon 作 Check-in的動作,由於我們太早的班機到所以就先租摩托車出去晃晃,去逛了超市Big C就出了車禍所以醫院待了半個下午後回VILLA休息一下到了晚上我和S先動身到查汶大街吃逛按摩

第二天中午出發醫院換藥接下來就去超市Tesco吃中餐,下午回VILLA休息一下後近日落就去查汶大街吃逛按摩

第三天中午出發醫院換藥在去超市Tesco吃中餐後大佛求個幸運手環後回VILLA休息再去吃的朋友說的米粉湯在前往查汶大街吃逛按摩

第四天中午出發醫院換藥去我不一樣的賣場Marko逛完去Tesco吃中餐,在去Big C買一些漏買的東西,到了晚間去Fisherman Villaget吃晚餐後去查汶大街按摩

第五天早上我和S先去查汶大街的海灘拍日出,拍完回VILLA休息等待出發醫院換藥最後一日,我們就出發再去大佛(朋友手環掉了)在去我期待已久的W HOTEL拍美景,最後去Mae Nam Walking Street逛逛

第六天接近中午我們就到機場飛回泰國本島等下午晚間的飛機回到台灣了

 

這一次旅行我們講求方便所以沒有換住的VILLA,這次的boat lagoon是朋友幫我們訂的而朋友是使用 http://www.sawadee.com/ 訂房,他們去年也才來過所以選擇同一個VILLA 他們認為品質不錯,在出國前一個月定的(大概是2014年1月)而兩房一泳池的5晚,不知到提前幾個月會不會更加便宜,這邊就無法告知了!!

以下是兩個我看到有些參考資料的網站

http://www.kohsamuithailand.net/     http://www.kosamui.com/

 

回程

由司機接到機場後,和櫃台Check-in並詢問行李是不是直接到台灣呢?如果不是必須自己在泰國出境再Check-in呦~不然行李就會待在泰國哩!!

D6-1

內心直想這邊有什麼免稅商店可以消費的呢?不過只可以說有好風景吧~回泰國曼谷機場再慢慢逛!!

D6-1-2

D6-1-4

這邊的QUIKSILVER沒什麼特別款價格也沒比較便宜

D6-1-9

D6-1-6

D6-1-14

不過大家都很想要吃雙聖,便宜又是台灣不一定看的到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吃一下~

D6-1-15 

 這邊也有販售小東西、禮物,但基本上建議不要再這邊買價格都是蠻高的

D6-1-17

轉機在一開始的Checking Counter都會給一張貼紙代表示自己轉機

D6-1-18

D6-1-20

D6-1-21

看到這個可以退稅囉,不過退的是泰銖其實我覺得也不多拉但就是加減囉

D6-1-22

D6-1-24

D6-1-23

到了候機室Waiting room竟然有東西可以吃,所以大家就隨意吃了!

D6-1-27

D6-1-29

這邊味道都還可以,我可能最能接受的是杯子蛋糕吧!!口感較好~

D6-1-38

一旁的Duty Free一點都不好逛,幾乎是賣名產和一些小東西,所以去本島在血拼吧!

D6-1-46

再見了美麗的蘇美島

D6-1-51

氣候溫度機艙內冷氣都吹成這樣

D6-1-52

D6-2

既然是轉機就跟著標示走

D6-2-2

借了輪椅(Wheel Chair)要還給航空公司,所以他必須先帶我們到華航Transit Counter轉機櫃台順便在和華航借一次輪椅

D6-2-3

D6-2-5

不過這邊的華航地勤有些遲到囉~等好久!!!很想血拼都不能自在去...不過隨後發現這地勤其實會一些中文還OK拉(長的蠻漂亮的)

D6-2-6

泰國有名的商店,買對商品價格都可以在國外翻上好幾倍

D6-2-7

以下開始看有哪些商店,在此我認為特別的就會貼上喲!

D6-2-9

D6-2-11

這邊的名牌還蠻多的基本上臺灣都看過,不過每間店的款式和差價算起來確實會比較低

D6-2-17 

D6-2-19

這邊免稅商店很多都會有大陸店員還有華僑,雖然說中文可以講但是我覺得我遇到的只有在GUCCI、COACH、Victoria's Secret的陸店員、華僑比較好一點外我其他部分有進去的都不怎樣!

D6-2-20

D6-2-21

D6-2-22

D6-2-23

讓我失心瘋的店,這邊我花最多錢.....最主要想要他們的香水啦!這邊只有賣保養品一些睡衣、香水、飾品和內褲!(期待臺灣的店開幕~~~)

D6-2-25

D6-2-26

這邊的曼谷包真的買了一肚子火,大概是遇到白目的阿六仔服務人吧,我說要刷泰銖他給我刷台幣服務態度又很跩個二五八萬= =,這曼谷包免稅商店也開了兩間..

D6-2-31

D6-2-28

D6-2-29

D6-2-30

D6-2-32

D6-2-33

話說這邊檢查真嚴格,男生都一定要脫鞋子

D6-2-34

有機會再來玩囉~

D6-2-35 

我認為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蘇美島,蘇美島租車、機車都很方便WIFI也不用擔心,真的跟朋友這樣出來一次其實就會有膽自由行了!幾年後再訪美麗的蘇美島!!

 

我的相關文章

我的相關文章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一)基本介紹、行程 (本文)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二)Villa - Boat Lagoon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三)超市-好逛好吃又好買

旅遊[Koh Sumai蘇美島]自由行(四)夜市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五)景點-W Hotel's Woo Bar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六)超市食物集合-買和不要買  

旅遊[Koh Samui 蘇美島]自由行(七)美食-好吃的PIZZA和超市美食

以下是兩個我看到有些參考資料的網站

http://www.kohsamuithailand.net/     http://www.kosamui.com/

 

Koh Samui W Shannon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