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體驗>本來想著這地區的美食似乎不多,我知道的就是北大荒賣水餃的,不過這次因為有票券可以來這邊用餐,出發前才知道陶膳壽司鋪在東區本來就有一間後這邊也開了一年多販售著不太一樣的料理!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當天我們算是第一組客人,巷弄內不容易發現也一度以為走錯條了!

1

一樓的座位還算蠻剛好的,店家也有地下室的座位區(並無去拍攝)

2

3

有些料理菜單也會寫在黑板上可以看看

4

5

還有日本來的多種汽水,都好可愛每罐都想喝喝看!

6

今天整體的服務覺得很不錯,不過後頭比較忙收桌就稍微慢了些!

7

去日式料理不免都會上個開胃菜毛豆,這毛豆好像少了點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8

使用LINE APP訂位招待的小菜(活動不知道到什麼時候),這胡麻龍鬚菜吃起來很香很順口,一下就被我們兩個解決了!

9

當然要喝一下日本的汽水,這瓶伊三郎是番薯風味汽水,第一次喝到這樣的汽水覺得很特別,口口就是汽水甜甜的滋味外會再真的感受到番薯的氣味,非常的特別!

10

店家還幫我們加入了些燒酒來做搭配,說這樣是非常適合也熱門的喝法,不過我自己本身不太喜歡燒酒味到所以就交給S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11

前菜-山藥細麵及鮑魚

12

刀工極細的山藥細麵上方搭配了水海膽和昆布

13

淋上了些許醬油後攪拌品嚐,不時吃的到昆布的香氣非常滑順又香,水海膽一點腥味都沒有讓人吃的也特別開心!

14

鮑魚的氣味蠻獨特的,鹹香入口有些彈性我覺得很不錯吃!

15

牛蒡手卷

胡麻的香氣很重,可以蓋住我不喜歡的牛蒡氣味,所以整體我覺得很好吃!會想要再叫一捲來吃吃~

16

紫蘇梅醋飲

裡頭的純菜喝起還好特別,也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的東西,口感有些像山粉圓的彈性帶一點脆度,和紫蘇梅的酸甜口味一起喝下,可以清除嘴裡的餘味!

17

生魚片(旗魚、竹筴魚、黑喉、海釣紅甘、甜蝦)

18

裡頭最喜歡的是黑喉、旗魚都帶甜味及嫩口的口感,黑喉還多了一些些彈性,另外紅甘和竹筴魚都是較有Q度的,竹筴魚味道較重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但基本上以上的生魚片都很新鮮,毫無腥味我都敢吃了~

19

握壽司(鮭魚松露、干貝、蝶魚、鰹魚)

20

 

其實我只喜歡吃左邊三個,因為最右邊的鰹魚口味太重了

21

厚厚的鮭魚本身就讓我很喜歡,店家搭配上松露油說很好吃,一吃下去不得了的合拍,真的是我喜歡的香氣!!不過S不愛松露所以就無法體會這樣的感覺,右邊的干貝握壽司就少了點特色,整個被鮭魚比的下去!共通點就是都很新鮮有甜味

23

蝶魚也可以說是比目魚,不過吃起來並沒有太讓我驚豔,反而是上方的鱈魚肝讓我覺得很香,襯托了生魚片的甜度!右邊的鰹魚吃一口有很重的薑味,我個人不大喜歡!

24

明太子可樂餅

25

起司和名太子都很濃郁的味道搭配再一起口味會稍重了些,底下的醬汁帶些酸味也可以讓可樂餅有另外種風味,不時也解解濃郁的易膩口的感覺

26

松阪豬、牛肋條、青醬筊白筍、明太子手羽

27

松板豬脆口入口香氣十足我們都很喜歡,牛肋條嫩口也蠻好吃的不過我本來還期待會有辣度,不過一點都不辣就是了!

28

青醬筊白筍也算是熱門的串燒之一,青醬味道濃郁又香搭配保有水份的筊白筍越吃越順口!

29

明太子手羽鹹香剛剛好,明太子不會過鹹讓人越嚼越香!

30

31

一旁還有苦瓜和番茄,苦瓜為危的酸甜味會有一點點苦口,而番茄有這麼些像梅子很脆口

32

金莎蘆筍蝦

33

先炸後炒整個很脆口,雖然整體覺得頗油的但是鹹蛋的香也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尾蝦!

34

酒蒸蛤蠣

35

蛤蠣蠻肥美的有些有很重的酒味有些又不會(不一定很看機率),底下的湯汁覺得酒味還不會太重,混合了些奶油香氣我覺得很好喝,不過喝多有些鹹口就是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36

甜點-覺得太甜了,不然我蠻喜歡吃綠豆加大麥仁(或是薏仁)

37

錫蘭紅茶甜度固定,還算順口的收尾!

38 

整體覺得這邊料理精緻也都蠻不錯吃的,看到店家再製作一些料理我都也快流口水了,是蠻不錯的一間日式料理店!

陶膳壽司鋪

02-2651-5717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37巷2-1號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一~日 11:00~22: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uoshanfood

Koh Samui W Shannon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