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試吃體驗>其實很想要來這炙酒食廚房邊喝喝看抹茶調酒,所以就快點約了個這時間來體驗,整體算是令人還蠻滿意的一間創意日本料理!(未成年請勿飲酒)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招牌是寫著"酒食廚房"讓我一度找不到,因為我看網頁上面是顯示"炙酒食廚房",不過我還是想應該這間沒錯吧,這條街上感覺就只有這間日本料理店,裝潢的帶些工業、木頭的設計感!

1

看到外面擺放著菜單就肯定我絕對沒走錯邊,且我覺得這樣百也是蠻少見的!

2

進去就有服務生接待進去入作,且由於較早來所以選了我覺得比較亮的位置

3

4

吧檯也很亮不過我想我還是到一般的位置拍攝我比較好抓角度

5

結果我們入作的是一般小圓桌,雖然我覺得蠻好看的不過我認為若是方桌會更好擺放餐點

6

這邊有五星級飯店的主廚吳善弘親自掌廚,營業到凌晨一點肚子餓真的來這邊也是很有氣氛的!

7

首先店家招待-榨菜

我猜是店家自己製作,應該會很鹹的結果意外的很順口帶些炸菜的香氣口感脆脆的!

8

沒一下就上了梅香櫻桃鴨、盤克夏黑豬沙拉

9

梅香櫻桃鴨

櫻桃鴨先油煎後再以加入梅酒的醬汁烹調,搭配著底部的洋蔥一起享用,鴨肉的香氣和洋蔥的甜度融合,肉軟嫩肥美肉質細緻,我和S都很喜歡這一道!

10

盤克夏黑豬沙拉

一開始看我認為這豬怎麼好像很老,不過店家選用的美國盤克夏豬品嘗起來竟然是軟嫩的,真的不能因外表判他死刑呀!

11

炙酒食廚房的沙拉是搭配胡麻醬,吃起來順口不會膩

12

沙拉有豐富的種類包含了洋蔥、蕃茄、玉米、盤克夏豬肉、紫晶藻、蘆筍、海帶、美生菜...等等,吃起來也是讓人喜歡的胡麻沙拉,主要我認為肉很嫩且玉米也很甜(不是罐頭的呦)

13

餐前酒-請福泡盛柚子酒

這我家也有一瓶(最大的),我超愛這一款酒超香又很濃郁,店家毫不吝嗇的給了這麼大杯且也不會稀釋只加了冰塊(我在家都喝這個的1/4而以),今天S不愛這款酒全部都屬於我的拉!

14

比目魚鰭邊肉手卷

送上來迷你的小爐子非常的可愛,作用是請我們先將海苔在上面烤個兩三下再搭配比目魚鰭邊肉一起享用

15

比目魚一直都是我最愛的握壽司料理,今天太開心了我壓了根不知到底部綠綠的什麼樣的葉子,整個把美味的比目魚味道蓋掉了拉!!!有些可惜但我還是有單吃到比目魚,我覺得好肥美幸福!

16

炙酒食廚房選擇油脂高的鰭邊肉,切小段後以噴槍噴熟,並以鰻魚醬調味

17

18

19

這比目魚真的好令人回味

20

北海道干貝佐海膽

21

我一看海膽我會怕所以請S吃到大半個海膽後,S說一開始整個吃下去的時候好海味呀!就很新鮮拉~換我吃下後我發現其實海膽沒這麼可怕且我只有感覺到干貝海味囉!!

22

和歌瓦片蝦餅

23

這道料理超級燙口的呀享用的時候要非常小心,S太大意的嘴裡燙到了,這品嘗起來有這麼點點和月亮蝦餅像,不過這外表炸的酥脆裡面的蝦漿吃的到蝦肉且也很香,整體是以經有調味過的直接吃就鹹香鹹香的不過我覺得一塊會有些膩口,要沾沾他們一旁附的醬汁,酸酸的解膩果真很有效,但也不宜沾太多會有點過鹹!

24

海鮮奶油燒

25

店員送上後立刻提醒這湯是將料理煮入味的,所以基本上不是拿來喝的,若真的要喝會蠻鹹口的,而一端上來我就很想要喝湯因為好香呀!!!不過開始品嘗裡頭的料理是還沒有元全入味拉,不過海鮮都很新鮮S也用他的喉嚨見證了,不會過敏癢癢的呀!裡面有金針菇、鮭魚、鮮蝦、波菜、大白菜...等等,雖然說吃到後面真的是很鹹不過可以配配自己的酒或茶來緩和一下!

26

自家至樽酒

27

炙酒食廚房自家使用清酒放入此茶具久放後讓清酒吸取木香,我一般很少去喝清酒不過我當天也喝了一下,酒精濃度感覺是非常的高個人沒有很喜歡,但真的有喝到這木的香氣呢!

28

連店家用的酒杯也很特別,是竹子耶!!!不過S一個人的戰績就是整壺幾乎都他喝的,柚子酒通通交給我~

29

蒜香蛤蠣湯

蛤蠣真的超肥美多汁的裡頭大概4~5顆蛤蠣,湯頭還蠻清淡的很緩和的收尾!

30

prime牛小排朴葉燒(柚子胡椒醬料)

31

服務生說這牛肉已經是3~5分熟,若想吃熟一點就可以在烤一下(我們當然要吃嫩肉囉),可以先吃吃原味在沾看看柚子胡椒醬看看,原味是這麼鮮嫩多汁好吃的prime等級牛小排,不過隨後S就用力沾了一下柚子胡椒他辣到一個不行,我步相信隨後用筷子沾了一米粒大小放入嘴裡...我真的刺刺的辣蠻久的,整體認為是可以提味不過直接吃就很美味囉!

32

抹茶調酒 Japanese Motcha Swizzle

33

先生和我們分享Swizzle意思是指調酒(Cocktail)而店家使用了抹茶、蛋白、琴酒、哈密瓜、榛果酒調配而成的,味道非常的特殊,用聞的真的蠻香的不過我真的喝不習慣這樣的酒,品嘗一下嘴裡超香但是是不惜慣也沒有體驗過的香氣,真的不是屬於我的一杯酒,但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得親自品嚐才准囉!

34 

今天最喜歡的是炙酒食廚房的上菜速度拿捏的非常好,且料理都是蠻有特色的大部份我們都很喜歡,用餐的環境吵雜聲難免不過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唯一一點需要改進的是服務生的音量每一個都很小聲,又或著我可能耳背我真的都要把頭抬高聽他們說才聽到呢!不過最重要的服務和食物都蠻到位的,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品嘗美食的!

炙酒食廚房

02-2772-8959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Koh Samui W Shannon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