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體驗>我一直以來對這間甜點店都有些興趣,小茶栽堂最開始是在板橋車站上面看到的,許多甜點都挺有特色及創意,這次有機會到永康街的這分店品嘗真是幸運!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00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從小都在這邊走動,雖然說不是每條路名、巷弄都清楚但至少很多老店不會搞錯!在巷弄中也可以看到挺不錯的外觀!

1

一進去店內看到許多茶葉罐,店員為我們介紹他們的設計綠色系列就是綠茶,紅色系列就是紅茶挺好分的!且所有設計都來自老闆自己發想出來的且也得過許多獎項!

2

這邊很多日本人來光顧,所以到處可以看到伴手禮上面有日、英文,這邊選擇很多可以慢慢挑選!除了很多觀光客店員竟然可以有一口流利的日文太厲害了~

3

禮盒以外也可以單買上方都有標價

4

甜點櫃內也有許多種糕點可以選用,有季節限定也有很多款是剛推出的!

5

除了甜點還有蛋糕捲,部分是每日限量的賣完就要等明天囉~

6

7

二樓客滿我就沒有拍照了,三樓當天我們的位置就是靠窗,空空的真好拍照!

8

另一面是大桌還有一面植物感覺很棒,不過當天下午被一桌七八位客人佔據又聊天超大聲的很惱人!

9

玫瑰烏龍茶 190元

10

兩個杯子大小不一樣,這就是設計當收拾時通通可以收到茶壺理不會遺失,設計優雅也很聰明!

11

我能說來這邊喝茶也很不錯,茶壺裡放了三包茶包呢!可以不停的回沖,而且服務生會一直過來幫我們加熱水,我們大概續加了5.6次有吧!!烏龍玫瑰茶葉的香氣依舊濃郁,整體喝起來非常的順口又香

12

古早味紅茶 130元(不續杯)

古早味紅茶是我想喝的,本來想點熱的不過因為冰的選擇較少所以就交換來點這款,這杯真的冰得很徹底,夏天喝的話會非常的涼爽呦!覺得茶香適中沖泡的剛剛好,有一點點焦香味的氣息我很喜歡,無糖的也很好喝!

13

今天是雙人共饗套餐 1070元 及外帶禮盒(小茶捲彌月禮盒)

14

培根火腿帕尼尼三明治 185元

15

這帕尼尼一端上來我們都傻掉了,因為不是傳統看到的型狀,顏色看起來比較像是軟法三明治耶!不過沒關係吃起來口感還算軟中帶一點彈性能接受就好,料多的且好大一份呀~當中餐的輕食包準吃飽飽!

16

法國先生三明治 185元

17

這款表現就比較一般了,雖然說裡頭的料給的很多,但是就較沒特色,整體起司味挺重的呢!

18

19

這甜點包含了 可麗露 60元、馬卡龍 65元(綠茶番石榴、桂花鮮柚)、手工餅乾 29元(玄米杏仁餅乾)及45元(佛羅倫汀)、黃梔綠茶霜淇淋、烏龍千層酥 165元、提拉蒙布朗 165元

20

這甜點很豐盛的呢,到現在其實我也已經飽了,要塞下這些甜點需要努力一番!

21

24

黃梔綠茶霜淇淋 135元

這霜淇淋溶化的很快速,我想應該是沒有添加太多東西所以要盡快品嘗,茶香濃郁有像是奶綠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雖然說甜度可以再降低點更好!!

25

烏龍千層酥 165元(奶油千層酥、烏龍無糖巧克力巴伐利亞、鳳梨柑橘庫利、檸檬莎布蕾)

26

其實點用的時候我們只看外表,所以不知道裡頭夾著是是巧克力,主要味道也是巧克力和橙香,一入口後濃郁的巧克力幾乎蓋住所有味道,慢慢的感受的到橙香氣味,但是以茶入味並未讓我們感受到茶香,千層酥鬆帶些苦香味道

27

提拉蒙布朗 165元 (蜜香紅茶、奶油千層酥、義大利乳酪慕斯、法國栗子餡、法式莓果軟糖)

28

看到櫃內剩下一個我又喜歡栗子所以就毫不猶豫就先請小姐幫我留,看著外表還挺吸引人的呢!不過一入口覺得栗子味道並不濃郁而是很甜口又帶著一股酸甜氣味,我自己就沒這樣喜歡了,大概是底下的餅皮是最喜歡的!整體偏甜有些膩耶!

29

玄米杏仁餅乾 29元(杏仁角、玄米粉、日本製粉)

其實我本來是拿另外一款,但我也忘記吃了下去朋友才說他給錯了,但也算了我們吃了!這款杏仁香氣還蠻不錯的,脆口OK吃!

佛羅倫汀 45元(焦糖杏仁乳加醬、杏仁塔皮)

第一次看到這個甜點,所以就想說試看看,整體可以說是酥鬆甜度適中,是很不錯的餅乾甜點!

30

綠茶番石榴 65元(有機綠茶、番石榴、草莓、抹茶)

桂花鮮柚 65元(桂花綠茶、柚子果泥、鮮柚汁)

31

兩款一入口的時候我覺得有濃郁的茶味,外皮算蠻酥口的!

中間有餡的是綠茶番石榴一入口覺得非常的甜,我平常沒有吃太甜所以有點受不了,不過水果味道還算有出來,整體有草莓果醬的感覺,而一入口的茶味很快就消失了!

下面則是桂花鮮柚,茶味比起綠茶番石榴重多了,所以我也覺得比較好吃一點甜度也比較低一點點,雖然依舊甜但是蠻OK的!

32

可麗露 60元(香草棒、54%萊姆酒、蜜蠟)

33

我自己本身不愛可麗露,不過這款還算蠻香的,外皮超酥口裡頭彈性很Q呢!

34

馬卡龍牛軋糖及馬卡龍軟糖

35

這樣的特殊搭配應該是小茶栽堂的獨創甜點,我認為牛扎糖甜度超高的不太能接受不過有核果的香氣蠻OK的,左上方的軟糖橙香、柑橘濃郁蠻順口的,左下角的則是像是草莓果醬的氣味偏甜!

36

小茶捲-北海道輕乳酪(北海道舒芙蕾生乳捲) 420元

37

一捲蠻長的價格還能接受,離開冷藏也要快快品嚐!我覺得包裝的很有設計感也挺可愛的!

38

不過我認為這款雖然海綿蛋糕體還算柔軟但是並沒有舒芙蕾的感覺,中間的奶油就沒辦法勝過我之前品嘗的兩間店,整體表現OK啦!但無法讓我真的很喜愛,或許我會點有茶香氣味的會更豐富口味!!

39

這一頓雙人餐吃的超級飽的,如果沒是來這邊喝喝茶真的也很不錯呢!因為續壺的茶包給的超大方回沖很多次都還很濃郁~

小茶栽堂 Zenique

02-2395-1558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捷運東門站

日~四 11:00~22:00

五~六 11:00~22:30

官方網站 www.zenique.net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a.zenique


Koh Samui W Shannon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