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體驗>其實在我內心對於懷石料理有些陌生,在我印象中的懷石料理都是份量、口味很細緻、清爽,但是我很喜歡重口味的就沒這麼喜歡了,染乃井則是將異國料理中無法仿造的"和"之纖細、優美重新呈現給我們,今天用餐不僅從餐點、器皿、環境甚至服務都品味到了日本的滋味!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進巷內右側是個公園,轉角就看到了充滿日式的外觀,路過都會好奇販售著怎麼樣的料理呢?

1

 

2

進入裡頭看到的枯山水造景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氣息

3

當天外場有兩位穿著和服的小姐,我總認為都是日本人用國語和客人溝通沒有問題,很親切我也認為很可愛(美麗)

4

內場師傅我看到兩位,一位日本人另外一位應該是台灣人,主要看到在外頭料理檯面上製作餐點的似乎是日本人!

5

正在烤炙的白鰻

6

桌面上有餐巾布、茶水、筷子和湯匙,服務生不時會幫我們補上茶水,也提醒客人如果想用餐最好也先訂個位,以免客滿撲空了!

7

當天我們享用的是雪月花懷石 2500元(10%服務費另計),一套共8品分別為前菜、日本生魚片5種、蒸物、海鮮、一品、主餐三選一(澳洲產 和牛、漁師涮涮鍋、合鴨涮涮鍋)、食事及甘味

前菜 (火烤芝麻豆腐、鮑魚、水雲醋、海膽花枝、紅酒鴨、魚漿玉子燒)

9

火烤芝麻豆腐的口感非常軟綿像是無彈性的麻糬,這是我從沒吃過的口感,搭配上京都芝麻醬的濃郁香氣在嘴裡擴散開來非常特別也很不錯吃;鮑魚上方搭配的是京都味噌,味噌的香氣宜人鹹香卻不會搶走鮑魚的鮮甜味,而鮑魚口感有彈性;水雲醋的口感微微的脆、Q、入口滑順,氣味上酸香又帶有柴魚的香氣 ! 海膽花枝是由生花枝伴上海膽一起入口,生花枝滑嫩有彈性;紅酒鴨一入口覺得鴨肉算嫩口搭配香又微脆的外皮覺得很不錯 ! 魚漿玉子燒口感綿密味道上香香甜甜的,味道上挺豐富的我很喜歡!

10

蒸物 (鴨肝茶碗蒸)

11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搭配,一入口就感受到滿滿的鵝肝及蛋的香氣,口感滑順嫩口非常的棒 ! 搭配上鮭魚卵爆漿後的鹹香滋味有更多層次!

12

生魚片 五種

13

生魚片有 : 鱒魚、鯛魚、干貝、花枝、日本鮪魚、牡丹蝦,因為我本來想換掉,小姐就說幫我製作成炙燒不知道可不可以呢?我當然很開心答應 ! 

14

炙燒有鯛魚、牡丹蝦、鱒魚及日本鮪魚,不過生魚片其實還是生的比較美味,雖然說炙燒的依舊品嚐的出生魚片的新鮮,不過就是覺得可惜了些 ! 尤其是日本鮪魚的部分,雖然鮮甜但是生的更美味口感會更佳 ! 建議還是品嚐生魚片比炙燒的更美味 !

15

S表示生魚片入口後皆回甘,他非常喜歡尤其是日本鮪魚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牡丹蝦的頭無腥味甜甜QQ的、 鱒魚看似鮭魚口感較Q彈些、鯛魚分為左右兩口感不太一樣,一款是嫩口另一款則是帶點筋多了些口感、干貝鮮甜皆品嚐的出來而且嫩口、花枝口感軟Q

16

海鮮

17

這鰻魚是關西烤法,底部會烤炙微焦入口會帶著醬汁及焦香氣味,外頭酥脆裡頭鰻魚肉口感剛剛好適中,不過其實我們有些吃不大習慣烤炙焦脆的料理,所以內心覺得或許少掉一些焦香氣味會更好!

18

19

主餐 澳洲和牛及牛舌

20

主餐一旁的時蔬 : 櫛瓜、杏鮑菇、青花菜脆口多汁,澳洲和牛嫩口鮮甜而牛舌口感層次豐富,可以感受的到Q彈卻帶了脆度,嫩口以外也很鮮甜,我非常喜歡這個牛舌!!如果想要多些變化可以沾取一旁的燒肉醬汁、玫瑰鹽、哇撒米一起享用!

21

一品 

22

酥炸香魚搭配小黃瓜泥,炸的酥香口感,入口後微微的鹹香氣味搭配了小黃瓜泥整體多了點酸酸的滋味,覺得是挺清爽的搭配!

24

蛤蠣土鍋御飯

25

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看到還有一個土鍋我有些驚訝,還看到別桌的先生直接指定要打包了呢 ! 

26

除此之外還會附上味噌湯呦,味噌湯濃郁好喝 ! 這蛤蠣土鍋鮮味很夠,我最喜歡吃蛤蠣了所以很開心,米飯燉煮的軟綿不時還可以吃到菇在裡頭 ! 

27

甘味搭配套餐飲品

28

柳橙汁和紅茶,簡單也很樸素,我覺得如果多個抹茶、焙茶或煎茶會更令人期待呦~

29

葛切

30

葛切是由葛根提煉出來的,煮熟再冰鎮保持彈性後可享用,這可說是日本的傳統甜點,搭配上黃豆粉及黑糖一起享用

31

QQ彈彈的葛切本身沒什麼味道,不過搭配黃豆粉和黑糖後香香甜甜的,我認為是很不錯的一道甜點呢 ! 

32

晚上的枯山水造景顯得更有氣氛,今日用餐覺得整體非常滿意也很飽足,若來這邊想要商務請客用餐的話也有兩間包廂呦,千萬別忘記先致電預約才不會撲空~

33

鐵板懷石 染乃井

02-2521-586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31巷6號1樓

捷運中山站

一~日 11:30~14:00、18:00~22: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menoi.rf/

官方網站 http://www.somenoi.com.tw/

Koh Samui W Shannon  

雪嫩 食‧事觀點 - Shannon Spot
Shannoninstagram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n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